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五一旅游提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3:54 CCTV《第一时间》

  俗话说: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旅游也是一样,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总会有一些不知道的事情,现在我们就给大家提供几条具体的、比较使用的信息。看看对您的出行有没有帮助。

  上海:宾馆浴帘5成长霉菌

  昨天上海的卫生监督部门对黄浦区内的宾馆酒店进行了一次随机抽样检查,工作人员特地对卫生间里使用的浴帘进行采样和化验。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说,他们在以往的调查过程中发现,宾馆卫生间的浴帘50%有细菌或霉菌超标。一旦客人接触到了不卫生的浴帘就有可能感染体癣、股癣等传染性皮肤病。消费者在入住酒店时,要尽量避免与浴帘有身体接触。

  重庆:开设自驾车救助站

  在重庆,交通管理部门日前开通了“自驾车救助站”。在重庆景点驾车旅游的游客,遇到车辆抛锚困难可以打电话96096,“自驾车救助站”会调派最近的维修厂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维修服务。 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机动车维修管理处处长 王磊:在我们任何一个景点,你发生抛锚都能得到及时救助。我们主要的景点,都有值班企业,24小时轮流值班。

  北京:问路热线帮你指路

  最近北京开通了一个“问路热线”,号码是1605106和1688516。北京问路热线能告诉您出行的最佳路线途径,还能针对咨询者所在的位置,提供周边各个机构、服务场所做在的位置,北京市的大小胡同,街道桥梁以及

加油站等等都能够通过热线询问到详细的路线途径。目前是试运营期间,问路热线电话咨询暂不收费。

  编后

  上海的那份调查真是有点触目惊心,虽然卫生监督部门给了善意的提醒,不过我想说,相关部门是不是应该督促宾馆酒店把卫生搞的更好,而不是让消费者自己注意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