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黄金周巧用航空公司促销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30 中国消费网

  随着五一出外旅游的人数逐年上升,机票价钱随之水涨船高,黄金周难买打折机票似乎成了近几年的惯例。不过记者了解到,其实如果真正了解一些购票的技巧,即便是在黄金周期间,买打折票也并不是奢望。

   提前准备“货比三家”

  据业内人士介绍,国内航空公司一般都是在本月中旬下发下个月的特价政策,然后在一个月内不时推出特价票。也即是说买5月份的机票在4月中下旬就可以查询到,在这种情况下乘客想买到低折扣机票,可以提前观察机票走势。

  另外,一些热门航线都有几家不同的航空公司在运营,不同的航空公司价钱不尽相同,在这种情况下最好能找到一家代理全部航空公司机票的代理商,做时时查询、观测。或者找些大型的机票代理点来查询机票价格,可以全面比较、轻松选择。

  巧用航空公司优惠政策

  对于学生、教师以及军人等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则可以利用航空公司提供的优惠政策,在购买机票时出示相关证件,享受航空公司提供的优惠条件。不过,持证件购买折扣机票的乘客应提前3天购买。

  此外,婴儿、儿童以及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搭乘飞机时,所需交纳的燃油附加费调低了,因此,这些特定的人群在购买机票的时候,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省钱”。

   避开高峰期和热点航线

  避开出行高峰期和热点航线也可以买到便宜的折扣票。

  记者查询了解到,4月30~5月2日,5月6日~5月8日期间,机票整体比较紧张。而3、4、5日出行优惠折扣较多,深航在这三天的多条航线有折扣机票推出,最低甚至出现4折,包括从广州飞往西安、郑州、无锡、长沙、沈阳等地。6日以后从广州飞海口甚至有3.5折的优惠机票。

  不过,通常五一期间都有几条传统热线,比如,北京飞往昆明、成都、三亚、杭州这几条航线在三天高峰期时都很难有折扣票,因此旅客在出行时也可以根据需要相应地避开这些热点航线。

   关注促销巧妙省钱

  另外,今年航空公司、代理商都在大力推广电子客票。由于五一期间乘机的商务旅客比较少,多数以平日坐飞机不多的散客为主,航空公司和代理商为了促进电子客票的发展,通常会在这些出行高峰期做一些促销活动。据了解,电子客票代理商—游易网在五一期间,就向在线购买电子客票的顾客赠送了电子代金券,可以直接减免现金,对旅客来说无疑是享受了折上折的优惠。(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