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需要两大前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28 中国消费网

  中国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今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虽然大陆本月十六日公布了《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但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需要有两个前提。一是大陆、台湾双方应该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行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二是海峡两岸应根据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做出相应的具体准备和详细安排。为此,大陆居民何时才能实现赴台旅游,要视双方磋商的进展情况而定。

  连日来,许多民众、旅行社和媒体,对海峡两岸双方什么时候进行磋商及何时开放旅游十分关注。张坚钟表示,这要取决于双方磋商的进展情况。大陆希望台湾方面尽快作出积极响应。大陆也随时欢迎台湾方面的民间旅游组织与大陆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进行协商,作出具体安排。

  张坚钟透露,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将不派人上谈判桌参与两岸旅游磋商,参与磋商的将是大陆旅游业内人士。

  此外,国家旅游局表示,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组团社,拟从已批准的特许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范围内指定,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除被指定的组团社外,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

  为规范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保障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地开展,在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后,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本月十六日联合发布了《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大陆方表示,该《管理办法》的出台,主要体现以下四点意义:

  ——表明大陆方面正在为两岸旅游业界和民众实实在在地做事,为台湾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也可以满足大陆游客多年期盼一睹宝岛台湾旖旎风光的宿愿。

  ——表明大陆方面诚心诚意、积极务实的态度,也标志着大陆方面在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方面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规范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使之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地开展,妥善处置赴台旅游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使旅游市场更加规范有序地发展。

  ——有利于在两岸旅游交往中开展“诚信旅游活动”。通过树立诚信旅游理念、建立诚信旅游体系,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既可以确保向台湾有序输送游客,也可以让大陆游客得到周到的服务。

  国台办将不派人参与两岸旅游业间的磋商

  中国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透露,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将不派人上谈判桌参与两岸旅游业间的磋商,参与磋商的将是大陆旅游业内人士。

  在今日(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张坚钟透露,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将不派人上谈判桌参与两岸旅游磋商,参与磋商的将是大陆旅游业内人士。

  此外,国家旅游局也表示,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组团社,拟从已批准的特许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范围内指定,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除被指定的组团社外,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

  大陆居民赴台游要视双方磋商进展而定

  中国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需要有两个前提,大陆居民何时才能实现赴台旅游,要视双方磋商的进展情况而定。

  张坚钟今日(26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虽然大陆4月16日公布了《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但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需要有两个前提:一是大陆、台湾双方应该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行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二是海峡两岸应根据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做出相应的具体准备和详细安排。为此,大陆居民何时才能实现赴台旅游,要视双方磋商的进展情况而定。

  据了解,连日来,许多民众、旅行社和媒体,对海峡两岸双方什么时候进行磋商及何时开放旅游十分关注。张坚钟表示,这要取决于双方磋商的进展情况。大陆希望台湾方面尽快作出积极响应。大陆也随时欢迎台湾方面的民间旅游组织与大陆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进行协商,作出具体安排。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