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中国百万富翁人数占总人群1% 但购买力达到6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9:11 每日经济新闻

  王舒 每日经济新闻

  在日前落幕的世界经理人春季峰会上,上海的世茂佘山庄园、檀宫、汤臣一品和九间堂名列最受富人青睐的十大超级豪宅之席。同期举办的2006“境外人士最喜爱的中国地产”评选中,无论是住宅还是别墅,上海、北京、广东仍是境外人士关注与投资的重点地区。

  在越来越多豪宅纷纷以海外路演的方式吸引境外客之际,有境外生活背景的富人究竟会青睐什么样的中国住宅?这个问题让一些发展商颇感兴趣。

  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副总裁史密斯认为,在衡量适合有境外背景的富豪住宅的标准上,低容积率、高私密性,及安全舒适度被认为是最重要的三大因素。因此,传统的独立型

别墅仍旧是全球富人青睐首选。此外,投资回报率、品质价格比、业主满意度、硬件设施和物业领先度也成为具有国际生活背景的买家普遍认为重要的置业选项。

  史密斯认为,对于一些中小型外资企业而言,购买物业等待

人民币升值似乎是最佳的选择。

  然而,当越来越多

豪宅发展商研究国际买家居住心理时,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持中国护照的顶级豪宅业主比重也将升高。

  著名财经杂志《蒙代尔》(The Mundell)中文版最新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已经有一个相当规模的富有阶层,财富超过1亿元的富豪有1万人,中国百万富翁的人数占总人群的1%,但其购买力则达到6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