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竞技游戏有望最赚钱 环球嘉年华抢占五一黄金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22:09 财富时报

  本报记者 居宇庆

  “五·一”都被商家看成消费的黄金周,娱乐市场也是商家争抢的重点。

  环球嘉年华以往在7月开幕,而今年把日期提前到“五·一”长假,地点选择在位于玉泉路的北京国际雕塑园北园,这是环球嘉年华第三次落户石景石。而北京游乐园、石景山游
乐场、朝阳公园听到消息后也迅速做出反映,尽管北京游乐园组织了多家记者宣传自己的嘉年华,“五·一”商机还是被环球嘉年华提前抢占。

  与2004年和2005年相比,今年嘉年华公司有了新的合作伙伴,游乐设备、娱乐环境也将发生变化。今年的环球嘉年华游艺设备和内容都进行了大幅更换和创新,有大型乘骑设备42件,其中30件首次进入中国,如天外飞天、阿拉伯地毯等,竞技游乐设备50件,还有前两届没有的激光焰火、F1摩托车表演、明星歌星现场表演等活动,将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竞技游戏有望最赚钱

  嘉年华(carnival)的英文原意是天主教在斋期开始前的狂欢盛宴,后来也指马戏团的巡回演出。环球嘉年华有个宗旨,叫做“贩卖快乐”。“嘉年华”的占地面积与一般主题公园相比,不是很大,却由此带来了空间的灵活与紧凑,从而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游乐项目的安排上,嘉年华除了拥有几台叫得响的世界级游乐设备外,还设置了惊险刺激型、家庭型、儿童型3种游戏类型以吸引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整个游戏现场音乐声不断、尖叫声不断、夜晚彩灯闪烁。由此,嘉年华精心构筑起一种欢乐、刺激、火爆、过时不候的整体氛围,令人趋之若鹜。

  环球嘉年华北京公司透露,与往年营业保持50天左右相比,今年从4月27日开始营业一直到8月27日,学生在9月1日开学前,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这也是获得良好回报的方式之一。

  据经济专家介绍,2004年北京环球嘉年华的游客总接待量达到27.5万人,北京嘉年华的人均消费额为100元左右,两个月的营业赚了约2个亿,而今年的营业时间为四个月,营业时间时2004年的1倍,又赶上了“五·一”和暑假期间的消费高潮,刨去前期投资、广告费、场地租金、纳税、人员工资的开支,预计其利润应该在4亿元左右。

  谈到最赚钱项目时,嘉年华北京公司相关人员透露,尽管有天外飞天、阿拉伯地毯、激光焰火等娱乐项目都是最明显的招牌,但最赚钱的项目仍然是竞技类游戏。在往年,快速旋转的惊险刺激的乘骑游戏为嘉年华在我国公园的娱乐项目中打出了品牌,而工作人员透露,2004年和2005年的50多项竞技类游戏是真正赚钱的“法宝”。

  记者看到投掷、套圈、射击类的竞技游戏周围一般都摆放着色彩鲜艳的毛绒玩具,以极为诱人的迪斯尼毛绒玩具作为游戏奖品。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张淑华曾表示,现场的100多种毛绒玩具,都是“嘉年华”每年以200多万元购买迪斯尼版权后直接找上海一家公司生产的,属于迪斯尼专用玩具,在国内市场上根本买不到,这是吸引游客参与游戏的主要亮点。

  娱乐大嬴家抢占先机

  谈到利润收入时,嘉年华北京公司透露,如果赚到4亿元也不是公司完全所有,活动结束后与合作方分成。比如,一些游乐设备属经营娱乐业的公司或个人所有,与嘉年华的合作方式为共担风险、利润共享。在一些巡回站,娱乐经营公司与别家公司共有的设备还会占到更大的份额。这种方式不仅能减少一些投资成本、分摊一部分风险,还能令游乐设备不断更新,减少资金压力,保持游客的新奇感。

  嘉年华北京公司透露,嘉年华的游艺设备都是租来的,据介绍,一部分的设备属各个娱乐经营公司所有。60米高的超级摩天轮是由一家德国公司制造的。所以,现场的操作人员都是德国人。往年,娱乐公司曾经为这台摩天轮一次性支付了4000多万元人民币的购货款,而且此后不间断的高昂运输费用也是由嘉年华来承担的。

  根据2004年和2005年的情况来看,每天来的数万游客人均消费额约100元。所以,以北京嘉年华往年的日客流量为几万人、营业总额2亿元的数据为参考,一些专家保守估计,北京嘉年华会成为今年“五·一”和暑假的嬴家。

  谈到能向北京市税务局交纳多少税时,工作人员巧妙的回避了这一敏感话题,原因是天气等不可抗因素太多,这是影响经营和收入的主要因素。张淑华去年曾对媒体表示:考虑到税费、天气等问题,北京嘉年华最终能否盈利尚不好说,而且嘉年华这种户外大型移动游乐项目的投入成本其实很高,根本不像有些人所想的那样低投入、高产出、回报快。

  谈到合作的投资方时,环球嘉年华北京公司坚持要等到开园时间透露,但工作人员透露,以往在北京与香港汇翔公司合作,今年有可能增加了合作方。张淑华称,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专司开发大陆市场,双方的合作协议已签到2008年,今年提前两个月到北京占领市场制高点后,嘉年华将借势杀向全国,在武汉、广州、沈阳、重庆等11个大陆城市轮流举办,一举打开中国“移动游乐”金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