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两市分化深强沪弱 守千四多头失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3:38 中国消费网

  昨日,两市大盘出现非常明显的分化现象。沪市多头未能守住1400点,尾市报收于1399点,下跌10点。同时,深市收报3805点,上涨30点。昨日两市成交金额约为408亿元,较前日缩减60亿元。

  两市大盘走势迥异,关键在于蓝筹龙头股的表现存在很大的差异。作为沪市的“超级航母股”,中国石化、G宝钢、G长电、G招行、G华能等跌幅超过沪指。在深市,G中兴、G
万科等龙头股出现强劲上扬的态势。这不仅完全消除了深发展等权重股下挫的负面影响,而且对深市的整体运行产生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由此可见,蓝筹板块在两市的不同表现,无疑是深沪大盘强弱不同的主导因素,也是使市场出现有序轮动的直接原因。笔者认为,深市走强在很大程度上将会影响到沪市,强势震荡上攻的格局不会发生扭转。

  就盘口表现而言,个股的分化现象明显。不过从涨跌幅度看,前日那种“冰火两重天”的极端现象有所减轻。比如,涨停的个股数量有增无减,而跌停的家数大为减少,跌幅超过5%的个股屈指可数。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市场的做多热情再度提高,空方的打压势头相应有所减弱。

  分析涨幅榜的情况,热点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资源类个股特别是有色金属股风采依旧,开盘不久便形成大面积的劲升态势。刚刚复牌的驰宏锌锗形成“一字涨停板”,G承钒钛、G南山、G株冶、G宝钛、G江铜、G包铝、G宏达、G厦钨、G吉恩、贵研铂业、G鲁黄金、中钨高新、云铝股份、焦作万方、G关铝、G中金、G东方钽、G云铜等均有不俗表现。作为新

能源概念股的龙头,G航天、G天威等不甘落后。在G
华侨城
放量涨停的带动下,两市地产板块出现群体性劲升,比如G陆家嘴、G招商局等。前期极为火爆的G界龙、G津滨等发力上扬,煤炭板块中的G国阳、G兰花、G兖煤、G开滦、G西煤等午后联袂大涨。

  沪市股指昨日一度下穿短期均线,但是中期上升通道并未因此被破坏。在技术上,昨日形成了带长下影线的星形线,显示市场的下档承接力度有力。成交量缩减说明,市场并不认同继续下探。换言之,两市的短线整理可能已基本结束,强势上攻的格局将延续下去,再创新高的可能性相当大。北京首证(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