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黄金周临近 各地火车票吃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38 CCTV《第一时间》

  首先来关注交通方面的消息。“五一”快到了,各地的火车票又再次紧俏起来,很多火车站都出现了排长队买票的场景。记者:我现在是在西安市边家村火车票代售点。大家可以看到和平日里不同的是,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们刚才大概数了一下,已经有近百人。学生:等了一个多小时(记者:去哪)回家。学生:本身就不太好买,因为是黄金周嘛!(记者:去哪)准备去旅行。

  在西安火车站的售票大厅,购票队伍更是排到了售票大厅的门口。车票吃紧的还有哈尔滨。记者 柳博:我现在是在哈尔滨火车站一楼的售票大厅。目前,这里的三十个售票口全天24小时开放,那么今天已经预售30号的车票了。您可以看到现在买票的乘客已经排到了门口。

  据了解,五一期间,哈尔滨铁路局还将加开哈尔滨到北京、到徐州等方向的六对直通临时客车,预计从4月28号到5月7号的十天时间里,哈尔滨铁路局将发送旅客二百七十五万人,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此外,记者还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目前,Z字头直达特快列车五一黄金周期间的车票已经基本销售一空。从28日开始,各地黄金周期间加开的临时客车和旅游专列即将启动。

  编后

  五一期间票是很难买的,所以能提前还是要提前。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各地车站火车票的预售期都不一样,比如北京是提前四天预售,而深圳的车票预售期、在黄金周期间则提前到了7天。买票之前要先问好,早一点下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