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怎样小心“挂钩类”产品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40 中国消费网

  自外资银行首先抛出“挂钩类”理财产品以来,国内银行也纷纷跟进俨然成为2006年一波理财潮流。投资者不用直接介入海外资本市场,通过挂钩类理财产品就能间接分享海外市场投资产品的收益。当然,目标收益率越高的产品,风险越大,客户选择时首先要判断一下自己是否对挂钩的市场熟悉,同时,产品是否与期望的目标收益率接近,对于最低收益是否能承受和是否需要提前赎回等。

  “挂钩类”理财产品的风险还有:

  本金风险:虽然银行确保本金,但如果因为投资者自身原因导致产品提前终止,则本金保证条款不再适用。在“挂钩型”

理财产品交易中,投资者资金并不发生实际交割,而只是价格的交割,因此大部分所有“挂钩型”产品都是在保证本金到期后才能100%归还本金的。这也应该成为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的重要考虑因素。

  利率风险:投资产品将使客户丧失其他投资机会,并可能会因物价指数的抬升而导致理财预期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零收益或负收益。

  

汇率风险:客户应注意汇率波动的风险,即在不同币种间进行兑换时可能会产生亏损。

  收益风险:产品正常到期时,银行保障客户本金不受损失,但不保障客户预期收益;客户如果违约提前支取,银行既无法保障客户预期收益,也无法保障客户本金不受损失。预期收益不等于最终收益。

  流动性风险:要注意产品是否允许客户提前终止。若不能提前终止,则仅在特定条件下且经银行审核许可后才可质押合同权益,因此有可能导致客户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