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取款机吞钱 20天返款受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36 中国消费网

  银联卡跨行取款交易成功,但取款机却没吐出现金,发卡行称要20天才能将钱退还给顾客。近日,市民代先生向本报热线63190000反映,取款机不吐钱属银行方面问题,应积极解决,再拖延20天那么长的时间,实际上是侵犯了顾客利益。

  投诉:20天返款时间太长

  代先生说,前几天的中午,他持农行卡在招行取款机上取款2500元,机器显示取款成功,但却没有吐出现金。他电话联系农行后,得到的答复是将在20个工作日内做返款处理。代先生认为,取款不成功属于银行的网络故障,银行应积极解决。他认为,按照银行的流程,一般只需要三四天就可以了,20天的返款时间显然太长,侵犯了顾客的利益。

  农行:顾客着急可催促

  农行95599热线值班人员称,银行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来处理类似事情。其程序是,先是向银联发传真求证交易过程,接着向招商银行发返款函,等招商银行把顾客交易款额返还农业银行后,然后再返还给顾客。她称,顾客所说的3至4天处理时间不能确定,如果顾客着急,发卡行方面可向交易行催促,最迟不超过20天。

  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热线值班均称,返款一般需15个工作日,时间快慢与交易行的处理进度有关。

  银监会:返款时限没有规定

  中国银联客服告诉记者,跨行取款发生现金被“吞吃”情况发生后,顾客如果急用,可催促发卡行,同时可告知银联方面,由银联来做协商工作,尽快把因故障而“吞吃”的款项划入顾客账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称,返款时限由各发卡行来决定。(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