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出租车调价遭质疑 公司大倒苦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02 中国消费网

  北京出租车租价拟调至2元/公里消息传出后,出租车公司成了众矢之的。昨天,北京市中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恒主动找到媒体“诉苦”。

  司机不必担心乘客减少

  北京市中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位于朝阳区,目前拥有200多辆出租车。关于司机们所
担心的涨价后客流量可能会减少,张宝恒认为只是暂时现象,称出租车行业是特殊的公共交通事业,有一定的群体消费对象,这些顾客可能会暂时不选择出租车,但根据他们的职业与工作性质要求,必然会产生这方面的需求,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客流量也会慢慢恢复的。此外,张宝恒透露,油补是根据油价的涨幅来做调节的,今后仍根据情况来发放油补。

  公司税收优惠难比公交车

  有媒体报道称,

出租车公司是暴利行业。“其实不然,社会人士及一些司机对公司运营情况不太了解使然。”张宝恒说。

  张宝恒说,按他的理解,出租车行业存在着各项风险,首当其冲的是政策风险。

  说起承担政策风险,他称,关于报废车就让公司承担巨额的经济开支。他说,1998年,公司响应政府有关部门的“蓝天计划”,该公司的昌河、长安等100多辆面的全部报废,拉到

首钢按200元每辆销毁,而这批车大部分还没到报废期限。

  张宝恒说,除去报废车的负担外,公司并没有享受公交车的税收优惠政策,还要与社会其他企业一样交地税。

  “当把这些费用开销计算在内,就谈不上出租车公司是暴利行业了,还有,我们管理人员的工资收入也不像外界传闻那样有很多。”张宝恒说,该公司一个副经理,一月的收入就4000多元,而出租车司机一月的收入平均也有3000元左右。(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