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男士美容经济潜力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9:38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当代生活报记者 韦芳芳

  近日,从上海来南宁出差的李先生因“水土不适”感觉皮肤很油腻,想找家男士专业美容院做皮肤护理,四处询问却都无果。记者连日来对此进行调查发现,目前南宁市几乎没有男士专业美容院,甚至一些美容院为了避免麻烦还挂出了“男士免进”的牌子。

  一些美容院拒绝男士

  记者在南宁市沈阳路发现,一家美容美甲店门口挂着“男士免进”的牌子。该店老板娘告诉记者:“因为市场不够大,我们美容店没有开展正常的男士美容项目,由于担心一些怀着不良居心的男士以为这里提供‘三陪’服务,店里不让男士进去从而避免骚扰。”此外,阳光雨、佐登妮丝等一些邕城规模较大的美容院,也没有向男士开展服务项目。民主路一家佐登妮丝连锁店的店长对记者说,根据总店的规定,只有会员带来的男顾客,店里才会接待。

  美容院开设“男士专区”

  那么,南宁有没有一家专门针对男士的美容院呢?记者逛了南宁不少街道都没能找到。广西美容协会常务副会长卓祖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协会100多个会员中,没有男士美容院的会员,她本人也没有发现南宁有男士美容院。南宁市莉薇美容院董事长杨坚德告诉记者,他在南宁美容界工作10多年了,曾经见过男士美容院,但目前这些美容院都因经营问题不复存在了。

  杨坚德认为,目前,虽然南宁市做美容的男士越来越多了,但并没有和上海、广州那样的大城市一样形成一种美容风潮,因此投资开专业的男士美容院风险很大。“不过,有先见意识的美容院是不会放弃男士美容这块市场大蛋糕的,因此目前许多的美容院选择了开设‘男士美容专区’。这种方式比较保守但相对安全,且一举两得。”杨坚德如是说。

  男士美容市场潜力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宁的男人们在美容观念上还不是“很放得开”,进美容院的多是事业有成并且在工作中对礼仪要求比较高的男士。新民路华星酒店五楼的“水光石养生会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做

护肤美容的男士主要目的是通过洁肤、去皱去斑等使面部“清洁”,从而给客户留下比较好的印象。

  业内人士钟销娱小姐告诉记者,她不久前在北海开了一家名为“金帝男士健康养生馆”的男士专业美容院。“我决心开专业的男士生活馆,主要是看中男士美容市场的潜力。”钟销娱说,有钱的男人比女人多,随着社会的发展,会有更多的男人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这时候男士专业美容院就会成为他们的首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