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高档护肤品划分有难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距4月1日高档护肤品划为化妆品征收30%消费税已过去一段时间了,财政部关于高档护肤品的征收细则还没有出来。各大化妆品公司表示,还在等待国家的细则,暂时不会调整价格,但不排除涨价的可能。而一位接近财政部官员的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如何定义高档护肤品成了细则制定的难点。

  策划关雅文 撰文/张昀 

  高价≠高档

  业内人士透露,无论价格多高的护肤品,其原料成本都不超过10%,更高的是研发和宣传成本。

  某直销公司的产品一向以“贵”出名,但有业内人士透露,这并不代表其原料真的有多好,有时高价是一种营销策略,可以给消费者造成“高档”的印象。

  专业线则更乱,几万块就可以打造一个新品牌,在美容院却动辄卖几百块一瓶。

  各公司还在观望

  记者连日来走访商场发现,各大化妆品品牌都没有涨价。不过,各品牌的专柜小姐都表示已经知道了高档护肤品消费税要提高到30%的消息,但表示是否涨价、涨多少也不是公司说了算的。

  对此,雅诗兰黛集团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经理王星蓉对本报记者表示,具体的价格情况只能等财政部的细则出来,在此之前,没有可以公布的措施。

  旗下拥有CD、Dior、娇兰等众多高档护肤品品牌的路易铭威香水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涨价基本是肯定的,但具体怎么实行目前还没有可以公布的方案,公司的法务部在具体跟进此事。

  近日来到广州的资生堂中国区总裁斋藤忠胜也表示,由于政策不明,目前资生堂还没有价格调整的计划。

  如何定义成难题

  而各大公司之所以都还在观望,原因就在于财政部关于高档护肤品的征收细则还没有出来,而征收细则的关键就在于“高档护肤品如何定义”。

  记者走马市场发现,护肤品可分为几个档次:100~300元,300~500元,600~800元以及1000元以上。那么,多高价格以上的才算是高档护肤品呢?

  那么是否会按照品牌来定义呢?目前各大公司在中国都拥有高中低档品牌。如宝洁公司和欧莱雅集团,玉兰油、美宝莲属中档,SK-Ⅱ、兰蔻属高档。按品牌来划分对多品牌公司有难度。

  那么,按品类划分又将如何呢?但即使是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产品,如果其洗面奶在100元左右,其爽肤水、面霜价格就要在300元左右,并以此向上类推。因此,按品类划分也会造成一定的混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