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票价高涨远游受影响 五一47%公众选择在家休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52 潇湘晨报

  五一黄金周临近,一些景点开始按淡旺季实行调价。旺季(3月至11月)票价高涨使一部分计划出游的人取消了计划。

  “原来是打算去九寨沟的,现在发现门票从淡季的80元涨到220元,涨幅实在难接受。”三九医药的贺女士说,今年五一出远门的计划搁浅后,决定自驾车到桃江去玩”。

  确实,花高价钱买罪受的事实,在五一长假频频出现。方先生去年带家人到湘西某景区旅游时,发现住宿价高得离谱,“淡季时电话询问到的价格是每人40元一晚,现在每人160元一晚。”方先生说,吃饭住宿贵倒没话可说,门票价格也涨了85元,车费也贵了很多,“反正高兴而去,扫兴而归”。

  不出游又能怎么办?胡先生就不愿意花钱还受气。“先到浏阳河边的农家乐过两天一晚,然后回家看看书过两天,再加三天班,这样过比花大价钱出游还充实。”

  另一位叫钟威的小姐更有意思,她约了7位朋友在城郊找到一家农户,谈好吃住价钱后,还要到一块空地,“就在那里种花生”。钟威说,她们需要的是体验劳动,“不出远门,又少花钱,不受气,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中国社会调查所对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青岛等地的1500位公众进行了电话调查,调查表明47%的被访者选择在家休息;31%表示会去走亲访友,与朋友、同学聚会;7%表示会继续工作;15%表示会学习、充电;27%表示会去娱乐、看电影、看文化演出或运动健身;12%表示会去欣赏一些画展等高雅的文化艺术;另有12%表示会以逛街购物的方式度过。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方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