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认为调价将减少收入 多数的哥反对租价调至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43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记者昨日对一些出租车司机进行了调查,多数出租车司机接受采访时称,他们不愿意车价涨到2元,认为调价后将为给司机带来减少收入、增添工作时间等不利因素。不过,也有少数的司机认为租价调高了,能增加收入。

  反对:出租车空驶时间会增加

  渔阳联合出租车公司的何师傅是个双班司机,开伊兰特出租车,一出车就到晚上才回来,除吃喝和上厕所外,其余时间都在车上。

  为了一天能拉出300元的活,45岁的何师傅一天至少跑11个小时。“才跑1年多的活计下来,我现已腰酸腿痛。”他听说,许多原来开出租的司机因为太累都改开黑车了。

  对于车价涨到2元,何师傅分析称,会有部分乘客因此改变出行工具,出租车的空驶时间会增多,加上油补这块没有了,那司机为了完成份儿钱,工作时间将延长。

  支持:涨价后司机肯定能多赚些

  “打车的人终究是要打车的,我希望能涨到2元钱,司机肯定能多赚一些”昨天,开富康出租车的李师傅说,目前富康车夹在伊兰特和夏利之间的地位很尴尬,在拉客属于劣势的前提下,希望提高价格能对富康出租车司机带来更多好处。

  李师傅是单班司机,每天早6时就出车,到晚9时许才收车。他称,原来一天烧油不到100元,现在是至少120元以上,每月的油钱需要3000多元,加上车辆维护500多元,份儿钱3700元,一个月至少要支付7000多元,“就是我必须每天要拉出300元的活才行。”

  李师傅说,租费涨价后,每公里能够增加0.4元的收入,司机能够多赚点。

  建议:不同车型应有不同价格

  同样驾驶富康出租车的李自强则希望,希望此次出租车价格调整,能够建立不同车型的价位差,改变目前“对富康车冲击太大”的现状。

  李自强说,前一阵子新款出租车上市营运后,同是1.6元/公里车价,乘坐富康车的顾客明显减少,而富康车司机每月所交纳的份儿钱并没有少多少,工作压力明显增加。

  李自强称,他最希望的价格调整是,伊兰特等

新车2元、富康1.8元,这样,富康车“受打压的现状能够因此改变”。(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