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举报“骑抢”最高奖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49 中国消费网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消息,自即日起,凡提供“骑抢”(骑摩托车抢劫抢夺)线索的举报人员,可获得最高额度千元的奖励。

  “骑抢”案已呈团伙化特点

  据通报,从年初至今,北京警方共破“骑抢”案件近百起,95%以“抢夺罪”立案。
此类案件特点突出,嫌疑人只抢单肩挎包女士,嫌疑人年龄在20岁以下的占47.5%。此外,往年“骑抢”案件都是单兵作案,随意性很强,但今年已显现团伙化特点。

  据警方介绍,“骑抢”发案区域主要集中在三环带和四环带,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发案比较集中。嫌疑人多选择交通干道路口、公路两侧辅路和车站、超市门前等地区。

  今年以来,北京“骑抢”案件呈高发趋势,所有用于抢劫的

摩托车均未悬挂牌照,以此加大破案难度。基于此,警方悬赏千元征集线索。

  丰台警方征事主核实案情

  据丰台警方通报,前不久,丰台公安分局端掉北京首个聋哑人骑抢团伙受控制。该团伙共有6名成员,每天下午5、6点至晚9、10点间,在万泉河一带的北三、四、五环间的辅路、小路上骑抢。

  据丰台分局通报,2月14日至17日,该团伙在丰台骑抢10余起;2005年10月至2006年2月间,在朝阳区的北苑和平房村的三、四、五环路以及海淀、昌平、通州等地区作案300余起,丰台方面希望在上述地区被侵害的事主致电83680047与警方联系。(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