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路易威登打假本周三连胜 家乐福被罚3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3:5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蔚 实习记者 唐翔 发自上海

  继17日告赢销售假冒路易威登(LV)的北京朝外门公司,18日路易威登、香奈尔等五大名牌诉北京秀水市场售假终审胜诉之后,路易威登状告上海家乐福售假侵权一案,昨日也获得胜诉。

  这是世界名牌奢侈品公司路易威登一周之内打假的第三次胜利,此举也向外界彰显中国坚决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

  昨日上午10点,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经营上海家乐福超市的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对路易威登公司“Louis V uitton”、“LV ”等5个商标专用权的侵害,并赔偿路易威登经济损失人民币30万元。

  去年12月12日,路易威登公司发现上海家乐福超市武宁店以49.9元的价格销售与路易威登公司注册

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女式提包。次日,工商管理部门当场查扣了三款女包37件。今年1月,路易威登一纸诉状将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支付原告人民币50万元。

  据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李国泉介绍,在4月18日庭审中,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对侵权事实未提出异议,但辩称其所售商品有合法来源,其工作人员对原告路易威登商标不了解为由不愿承担赔偿责任。而法庭审理后认为家乐福所售皮包与路易威登商标相同或近似,易使消费者误认,而且应该知道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路易威登商标,因此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据了解,

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的真品女包市价高达8950元。

  一直以来,欧美公司指责中国在打击假冒伪劣、保护

知识产权方面不力。但是,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这一连3起案件的审判结果有力地证明了中国政府对维护知识产权的态度。

  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在西雅图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在立法和执法方面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今后也将认真兑现许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