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一季度北京商品房价格涨7.6% 为近两年最快增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7:3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红)今年一季度,本市房价持续上涨,出现了自2004年下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第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介绍,北京市房价上升已持续了近两年的时间。北京市统计局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商品房价格整体同比上涨6.6%,其中,
全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7.6%,特别是普通商品住宅价格上涨8.9%,为2004年下半年以来最高涨幅;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9.9%。

  据于秀琴分析,本市

房价持续上升,其中,本市房地产供求关系是影响本市房价的最重要因素。在开放的市场环境下,首都效应引发了住房需求增加。据统计,目前,购买本市商品房的人中,本市购买者占到三分之二,外地和外国人占到三分之一。

  但于秀琴也明确表示,目前,影响本市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先行指标也在明显上涨,如今年以来,银行政策比较宽松,其中长期贷款增加了5.6倍;同时,房地产的供给预期也在上升,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企业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加58.1%,土地开发面积增长1.2倍,企业贷款增长了47.3%。

  这些指标都说明本市房地产的供给预期在不断上升,这对平抑和稳定房价会起到重要作用,但房价的趋势还应由市场来决定,短期看,本市房价应该会是稳中有升。

  市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一季度,受元旦、春节部分企业发放年终奖、过节费增加及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高等因素影响,城市居民收入增幅较高。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36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5%,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6.3%,实际增幅同比提高6.9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