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美商务部长谬称“中国70%政府部门用盗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3:56 中国消费网

  面对近日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指责的中国政府部门70%以上都使用盗版软件的说法,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在昨天上午举办的2005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古铁雷斯先生的说法是背离事实的,也是没有根据的。”

  据王自强介绍,在集成软件和系统软件上面,中国政府在重大信息化建设工程中都在使用正版软件,比如“12金工程”——金卡、金税、金盾等12金系统工程,从系统平台一
直到电脑终端,所有的软件都是正版软件。这些信息工程使用的软件在政府使用软件中所占比例不低于30%。在通用软件方面,政府部门多是购买品牌机,而这些大的品牌机都预装了正版软件。“作为一个基本上参与了政府部门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具体工作人员,我认为,古铁雷斯先生的说法是背离事实的,也是没有根据的。”王自强称。

  据王自强介绍说,现在的政府采购是由政府统一支付,所以不可能有部门冒着违反法律规定的风险,自行去采购盗版软件。

  王自强最后强调,“在这个前提下,说还有70%的政府部门使用盗版软件,从情理上来讲是站不住脚的,是不攻自破的。”(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