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郭德纲称音像制品未经授权 要赔偿53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4:46 中国消费网

  近一段时间,很多人兴冲冲地购买了郭德纲的相声专辑,但回家后却发觉上当了,一张碟片中,多则有二三段出自郭德纲之口,少则没有,于是,“相声公社”开始有人指责甚至谩骂郭德纲。忍无可忍的“老郭”委托他签约的“网络秀”公司,一纸诉状将北京鸿达以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飞乐唱片公司告上了法庭,理由是侵犯著作权和肖像权,对消费者构成了欺诈。昨天,北京海淀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目前,“网络秀”公司已组成了强大的法律班底来实施维权行动。据“网络秀”公司负责人卢中强介绍,“郭德纲确实于去年5月13日与北京鸿达以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虽然合约中仅仅签订了单口相声和对口相声两种产品,数量限定为两张,但却没有界定时间。当时老郭的法律意识也不是很强,后来他自己回忆当时签约的细节时都不是十分清楚了,更没有考虑到无线增值服务。老郭本人更没从这个行为中获得任何经济回报,就连当时承诺给他的1600张MP3都没有给齐。”

  而今年2月26日,郭德纲与“网络秀”公司正式签约。据德云社负责人王海介绍,郭德纲与“网络秀”公司签约涉及的种类是最全的。卢中强也强调,那次签约甚至连郭德纲未来所有产品的线上及增值服务都包括在内了。就在郭德纲与“网络秀”公司签约后,“鸿达以太”仍然在出版郭德纲的

相声集。卢中强说,“其出版的单口相声全集2、3显然是侵权了,为了规避与‘鸿达以太’在无线增值服务方面的冲突,我们在需承担极大经济损失的前提下,将已经上线的SP撤了下来。其间,公司与‘鸿达以太’协商了三四次之多,但都没有结果。”

  卢中强还介绍,“广东飞乐唱片公司出版的‘郭德纲非著名相声演员’多达150张碟片,封面上只有郭德纲的照片,并写有‘民间草根相声艺人’的字样,但其中有些碟中根本没有郭德纲的段子,有的仅有一段,这完全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欺诈。”

  就郭德纲起诉飞乐唱片一事,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广州飞乐唱片宣传总监何丹妮女士。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飞乐唱片出版郭德纲相声光碟是得到天津广播电视音像艺术开发中心‘正确的授权’的,包括肖像权在内。”更多的细节陈女士不愿过多透露,她说,“飞乐唱片过几天会在北京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届时将会给大家一个官方的说法。”

  郭德纲认为,二被告在未经原告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发行他的作品。据此他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损失人民币53万元。(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