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名嘴”孙成刚被禁5年不得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15 中国消费网

  股市“名嘴”孙成刚5年内不得进入股市,这是国内证券市场首例股评家被禁案例。证监会昨日公布今年首批市场禁入的处罚名单,26人被不同程度受到市场禁入处罚,孙成刚赫然在列。

  股评家首被禁止入市

  一提起神光咨询,投资者首先想到的是孙成刚,也正是孙成刚使得神光咨询风靡一时。而现在的孙成刚则不得不暂时离开股市。

  2002年3月至2004年4月间,孙成刚违法买卖股票,除安源股份外,还买卖了其他81只股票,共计进行了831笔交易,盈利199万余元。违法行为发生时,孙成刚系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大股东、执行董事和首席分析师。为此,孙成刚已经被证监会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99万元并罚款5万的处罚。

  山东神光一工作人员称,自新《证券法》颁布之后,山东证监局已要求神光停止发展新会员,目前该公司只为此前的老客户提供服务。山东神光昨日表示,孙成刚目前已和神光没有什么关系。

  10券商高管永久禁止入市

  除孙成刚外,造成三证券公司巨额亏损黑洞的

民安证券非法委托
理财
案、汉唐证券违规挪用保证金以及
闽发证券
违规挪用保证金、违规买卖国债等案件中的相关责任人也受到市场禁入处罚。原民安证券董事长刘大力等高管,汉唐证券吴克龄等高管以及闽发证券高管共10人受到永久性市场禁入处罚,另有13人受到3年-10年市场禁入处罚。(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