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麦当劳将增加健康食品 以应对新书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7:4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7日专电 从畅销书《快餐国家》到纪录片《超码的我》,各种针对全球快餐行业的批评书籍和电影层出不穷。最近又有一本批评快餐业的新书即将面世,作为回应,全球快餐巨头美国麦当劳公司表示将向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的选择。

  据美联社17日报道,这本新书名为《Chew On This》,是2001年出版的畅销书《快餐国家》作者埃里克·施洛瑟又一力作,该书预计将于下月面世。据悉,这本书的目标读者
群是11岁至15岁的儿童,书中提出快餐公司对全国儿童肥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指责他们支付的工资太低。

  与《快餐国家》出版后麦当劳的低调反应不同,这次为应对新书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麦当劳积极作出回应。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斯金纳17日表示,麦当劳将推出更为健康的菜单,但公司不得不在提供健康食品和盈利两者之间寻求平衡。

  除即将出版的《Chew On This》外,根据《快餐国家》一书改编的电影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映,这对麦当劳来说又是一次考验。

  2004年,美国导演摩根·斯珀洛克拍摄纪录片《超码的我》,以亲身经历向观众展示自己在一个月里只吃麦当劳,由“苗条”和“非常健康”变得

脂肪猛增、肝脏受损的戏剧性变化。该片上映后,麦当劳公司宣布取消餐厅“特大号”食品的销售,并推出了更为健康的成人“快乐餐”,里面包含蔬菜沙拉、瓶装水和计步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