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没了假名牌 秀水卖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6:57 中国青年报

  实习生 房宜萍

  下午3时,笔者来到刚刚遭遇败诉的“假名牌一条街”——北京秀水街。在地下卖箱包处,三三两两的顾客还在和摊主讨价还价。楼外,依然是已经肆虐了北京好几天的浮尘天气。

  每家商铺前都标明了北京市工商局明令禁止售卖的世界著名品牌,但是稍一询问就不难发现,没被禁止的名牌在这里成了主角。比方说,要价350元的所谓美国名牌GOCHI,只要愿意,100元就能拿走。至于带有知名品牌标志的钱包、钥匙包,并不少见。

  笔者注意到,秀水市场随处可见外国消费者,少说也占到六七成。但是,没有了“大牌头”装点的秀水显然是逊色了。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摊主说:“秀水街服装市场成被告之后,客流量比从前少了不少,尤其是外国消费者群体。”

  另一位摊主告诉笔者,大家都知道秀水街官司的事情,除了媒体报道外,市场的管理者也会隔三岔五就给他们开会。最近一段时间更勤,几乎一两天就有一个会,三令五申不让卖假。

  “那是真罚啊!前两天就有一家卖伪造名牌被罚,因为不交罚款从而被封。”她说。

  笔者获悉,整顿后的秀水市场,卖假名牌的少了,一些人就卖起了普通的箱包。一位摊主说:“这样利润就小了,钱更难赚了。”他说,做生意的不容易,就这一个摊位每周的租金就八九千元,还不算税钱。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