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花会经济有点儿“烫手”导游直喊累 商家乐开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01 中国消费网

  国色天香牡丹开,五湖四海客人来。四月的菏泽花如海、人如潮,四海宾客汇聚于此,欣赏着牡丹的芳容。一时间,大大小小酒店里的床位异常“紧张”,商家则是忙得不亦乐乎……在花会的“催化”作用下,牡丹经济异常红火。

  连日来,曹州牡丹园“人满为患”,来自海内外的旅游团比比皆是,导游已成为众游客“争抢”的对象。据交通旅行社的导游张玉娟介绍,近段时间她每天都要接四、五个团
,别说休息,就连吃饭都是挤时间。春秋旅行社经理王芳告诉记者,由于宣传到位,气温适宜,加之我市高速路网四通八达,“牡丹旅游”一路升温,她们旅行社导游虽然已全体“出动”,但仍不够用,往往一个团还没送走,下一个团又“接”上了。据了解,自4月8日以来,曹州牡丹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3万人次,大型旅游团50余个,仅16日,就有7万人次入园游览。

  花会期间,我市各大超市、商场里,购物的顾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特别是与牡丹“沾边”的商品更是热得烫手。骨雕牡丹以黄牛骨为原料,造型独特,包装精美,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鄄城鲁锦、民间刺绣、极具地方特色的面塑、剪纸、黑陶……备受游客青睐。来自山西太原的张先生说,看到栩栩如生的牡丹工艺品,自己真后悔没开车来!消费市场上众商家名目繁多、规模逐渐扩大的促销活动,加上广大消费者高涨的购物热情,预示着今年花会“黄金月”必将呈现出购销两旺、繁花盛开的缤纷色彩。

  “只要能住下,我们愿意加钱!花会期间,菏泽城区真是‘一房难求’啊!”面对宾馆、酒店“超乎寻常”的高入住率,市民董辉显得非常无奈。董辉对记者说,由于今年我市补植大量牡丹,便邀请外地同学来菏赏花,自己一时“大意”没提前预订宾馆,只好委屈同学在家里“打地铺”。对于董辉的“烦恼”,许多市民都有同感。不少市民反映,知道花会期间宾馆、酒店生意火,但没想到今年火到如此程度!据了解,虽然城区宾馆、酒店在旅游旺季普遍涨价,但大多数房间4月上旬基本已被订满,特别是个别服务质量好、价格适中的酒店几乎没有空房。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