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英国消费者调查显示麦当劳被评为最没道德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3:5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伦敦4月16日电

  英国最新一项针对品牌社会责任的消费者调查显示,被指责提供“垃圾食品”的麦当劳成为英国消费者心中最没有道德的品牌。

  这项由英国弗雷泽咨询公司面向1300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表明,由于消费者对形体
和健康越来越重视,麦当劳这个风行世界多年的快餐品牌已经不符合英国消费者的胃口。麦当劳公司最近宣布关闭在英国的25家连锁店。

  调查结果显示,除麦当劳外,耐克、壳牌、阿迪达斯、巴克利银行、可口可乐、英国石油公司、雀巢等著名品牌也入选英国消费者心中十大最不讲道德品牌。

  石油巨头壳牌和英国石油公司由于饱受环保人士抨击而不幸上榜。耐克的“血汗工厂”被媒体曝光后也遭到广泛批评。雀巢在发展中国家销售不合格奶粉更招致消费者鄙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