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人密场所安全规章首听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6:3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红)今天上午,本市首次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规章进行听证。上午9时30分,中环广场二层的第27会议室坐满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听证人士。《北京市涉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草案)》的第一场听证会将在这里举行,听证内容是《北京市商场超市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草案)》。

  记者注意到,今天的听证会形式很特别,采用的是圆桌会议的形式。

  来自市政府法制办、市安监局和市商务局的10位听证人和由各大商市场代表、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组成的10位听证陈述人;10位报名参加听证会的商场超市从业人员和普通市民在圆桌边围坐。

  代表们普遍认为,次此听证会极其重要。“商场超市容纳的消费者人数按照营业区域公共活动面积计算,平均每人不得小于0.8平方米”是上午讨论的重点,

  代表们提出不少意见。

  大家普遍认为,顾客是动态的,商场每层和每个区域的顾客流量差别很大,所以,即使按平均面积测算符合要求,但局部也可能严重超员,而发生踩踏事故的多是发生在局部。

  另外,大型商场容易做到平均每人0.8平方米的规定,而中小型商市场则较难做到。

  代表们认为是否可规定不同业态、不同时段、不同区域、不同面积人均活动面积进行分层规定。

  截至发稿时,“热议”仍在进行中。记者也同时获悉,本市今年将对小商品批发市场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规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