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经济型酒店经济在哪里 专家称关键是物美价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3: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 (楚天金报) 记者 严华 报道:越来越多的酒店打上经济型的标志,让消费者如同雾里看花。究竟什么样的酒店才算是经济型酒店?

  业内人士相似的看法是,经济型酒店的实质是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得到最需要的服务。明确服务方向,提高性价比,才是这一业态生存发展的根本。

  武汉大学旅游专家徐德宽教授认为,经济型酒店的实质是价廉物美,服务可以是有限的,但在最主要的住宿功能上,应尽量做得最好。舍弃华而不实的功能,尽量压缩成本,让消费者得到最大限度的实惠,才是其本质。

  华中师大旅游专家黄翔教授也认为,随着越来越多投资主体不断进入,今后经济型酒店在武汉必然会转化为一种常态产业,但经济型酒店并非只标上经济型就万事大吉了,最主要的是在武汉必须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

  艳阳天城市旅馆的投资者余震彦,明明将酒店定位在经济型,却放弃了经济型这一金字招牌,他的想法是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拥有经济型酒店的实质内涵。他用其城市旅馆举例说,客房水平与三星级酒店相当,价格却只在一百多元,“

性价比”才是经济型酒店的硬道理。

  他认为,从本地人的消费心理上看,经济型酒店更类似于以往人们熟悉的旅馆概念,只不过,这是一种能跟上时代发展和生活水平步伐的新型旅馆。

  徐德宽也表达了类似看法,“物美价廉”才是经济型酒店的实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