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政府公共账目将逐步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1:06 中国消费网

  财政部副部长娄继伟昨日透露,政府的公共账目今后将逐步向社会公开。

  娄继伟是在昨天开幕的“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当天上午,他向参加论坛的商界代表们讲述了财政的5项职能。

  他说,财政是政府全部活动的公共账目。现在,所有部门的财政预算对人大是全面
和完全公开,可是向社会公开公共账目的还不多。娄继伟表示,每年开全国人代会,财政预算加在一起差不多有五六十厘米厚。“不能提供出五六十厘米的预算来,十天的会议怎么看呢?”他说,我国正在进行政府收支分配的改革,使得今后的公共账目其他人便于看懂,在这个基础上怎样使得既要公开,又要简化。

  娄继伟表示,政府的公共账目今后怎么逐步向社会公开,还要做一些规范,以更好地接受人民和社会以及代表的监督。(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