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美国有望年内开放中国公民游 价格至少2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3:2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美国年内有望正式向中国公民开放旅游。”这是在中美第17届商贸联委会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后,有关人士的乐观估计。

  中国驻美使馆透露,吴仪副总理宣布,经过双方不懈努力,中美已经就中国公民组团赴美国旅游事项达成共识。据悉,双方将组建旅游合作工作组,加紧落实2005年签署的《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一家长期在美从事大陆考察团接待的华人旅行社经理介绍,按照美国现行签证政策,想去美国旅游只能设法找与工作有关的美方企业或个人发出邀请,以商务考察签证进入美国。这样做非常麻烦,因为并不是很容易能找到与邀请人专业相符,又愿意发邀请信的美方企业或个人,旅行者往往要等待很长时间,成本也会提高。

  同时,这种擦边球对双方都有比较大的风险,申请人面临被拒签留下不良记录的危险,发邀请信的企业或个人也担心邀请人非法滞留美国导致自己信用受损。

  记者了解到,美方不愿向中方开放旅游签证最主要还是担心非法移民。

  美国旅游业界同时认为,预计美方开放中国旅游签证后会严加管理,如对组团旅行社和申请人会作严格的资质调查,也不排除旅行社收取高额押金的做法。美国旅游市场应当与欧洲市场一样属于高端市场,价格至少在2万元人民币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