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美国3月财政赤字创同月历史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4:39 中国消费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高达854.7亿美元,创下该月历史最高纪录。

  报告说,3月份美国政府的财政支出达到约2500亿美元的新高,同比增加13.7%;财政收入为1646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0.6%。3月份854.7亿美元的赤字额,比去年同期的712.1亿美元增加了20%,也大大超出此前华尔街预测的730亿美元。不过这一数字仍然低于今年2月
份创下的1192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月度最高纪录。

  此前,美国白宫与国会预算局曾分别预测2006财政年度的财政赤字为4230亿美元与3710亿美元,而截至今年3月,始于2005年10月份的2006财年已经过去一半,美国政府的赤字总额达到3029.9亿美元。

  尽管预算赤字创下当月历史最高,但这一数据并未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市场对同时公布的美国2月份贸易赤字给予了更大的关注。美国商业部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贸易赤字从1月份的685.9亿美元降至657.4亿美元,而当月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也从1月份的179.1亿美元收窄至138.4亿美元。

  许多分析师均认为今年后几个月的贸易赤字还将继续上升,使得年度赤字再创新高。由于市场预计支撑美元的美国升息进程可能将于不久后告终,而美国财政赤字与贸易赤字又居高不下,因此可能进一步对美元形成打压。(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