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镇江问诊吃药输液只要10元 平价门诊引争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问诊、吃药、打针、输液,整个只要10元钱,这事你信不信?记者昨天在镇江芝林大药房的“10元门诊”内看到,30多平方米内人满为患,“10元门诊”出奇火爆。对此,镇江市民和卫生部门争议声一片。

  到医院看一次普通感冒,花个几十元甚至数百元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10元钱怎么看病?记者昨日到“10元门诊”一探究竟。仰躺在椅上的小鲁正在输液,三支盐酸林可霉素,
每支0.32元,加上一瓶2元的250毫升氯化钠盐水和2元输液费,挂号费、诊疗费均免,4.96元他就看了感冒,他自己都有点不信:看病还能这么便宜?

  门诊医生王桂珍告诉记者:确实如此,她指着另一尿路感染的刘姓病人对记者说,两瓶左氧氟沙星6.4元,加上一瓶2元的盐水和2元输液费,10.4元整个治疗过程就下来了。刘姓患者对记者说,他已接连在

医院输液10多天,每天的费用都在100多元,听说有“10元门诊”后,他马上就过来看,10元钱就能看病,真是太好了!

  记者了解到,“10元门诊”从11日开张以来,已为120多名患者进行了输液治疗,而免费问诊的已超过400人。说起创办“10元门诊”的初衷,芝林大药房总经理肖斌说,他主要想依托自己平价药房的优势,为低收入人群和民工破解“看病贵”、“看病难”的难题。但现场病人并非全是这两类人。不过,记者注意到,门诊只有一位医生和护士,同时能诊治的项目也仅限在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尿道炎、肠炎等多发病、常见病。

  对“10元门诊”的出现,镇江市民议论纷纷。记者在几家医院调查了一些病人,这些病人大多对“10元门诊”的出现叫好,家住仓巷的冯先生对记者说,同样是看病,“10元门诊”能看的,医院就应该能看,但为何医院动辄就“钱不惊人不看病”?但也有少数患者认为这是哗众取宠,石女士认为这家药房是通过这一方式“打名气”,她就对门诊能坚持多久表示怀疑。

  镇江市

卫生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芝林大药房的“门诊”是经过卫生部门批准的。不过镇江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倪晓琴觉得,在今天10元钱就能看病简直“不可思议”;润州卫生局医政科的丁琦则认为,在“看病贵”、“看病难”的大背景下,“10元门诊”倡导的仅是一种方向,“有实际存在价值,但没有普遍意义”。 (万凌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