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五一”出境游推荐(8):巴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55 中国消费网

  巴西:舞动的桑巴

  有这么一个说法:巴西人天生不为吃饭穿衣而发愁,他们平生所求不过四样东西:阳光,海滩,桑巴,足球。这四样最具人性的东西,哪一样不让人怦然心动?

  有“南美巨人”之称的巴西,是南美土地面积最大、人口数最多的国家,地域广阔
的巴西充满了街道狂欢、异域沙滩文化、桑巴音乐和生动的食物。

  对于外国游客来说,里约热内卢代表着巴西风情,因为这里同时拥有阳光、海滩、桑巴和足球。迁都之后里约热内卢成了巴西最负盛名的旅游城市。这里到处是美丽的海滩,阳光充沛。海滩上,戏水的、晒太阳的、打排球的、踢足球的,到处人头涌动。里约的比基尼,全球闻名。不仅是在海滩上,大街上也随处可见比基尼,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国游客,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

  在震耳欲聋的音乐中剧烈抖动身体的桑巴舞,源于非洲的“肚皮舞”,也是这个城市的一个标记。在狂欢节上跳桑巴、看桑巴,全巴西盛行。而里约的狂欢节则是巴西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在街头、海滩上,随处可见一群群足球少年。里约人会自豪地告诉你,济科、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这一个个世界级球星均出自里约。从耶稣山、面包山上,从高处眺望这座海滨城市的迷人风光,你无法对它轻易忘怀。耶稣山上的耶稣巨像,是这座城市的标志。

  巴西另一著名的景点是位于阿根廷和巴西边界上的伊瓜苏瀑布,有世界三大瀑布之首之称,是北美洲尼亚加拉瀑布宽度的4倍。1541年西班牙探险者巴卡首先发现了该瀑布。现在,阿根廷和巴西为保护这里的景观与相关的野生动植物,都在瀑布附近设立了伊瓜苏国家公园。巴西的公园可从距大西洋不远的库里蒂巴进入,在那里能看到瀑布的全貌,在晨曦中尤其壮观。

  专家点评:南美洲距离中国相当遥远,南美带给人们的那份神秘、奔放和向往,都在激发旅游者踏上这块土地的兴趣。由于线路价位较高,该产品比较适合有钱、有闲、有品味的高端游客。

  驴友热评:★★★★

  旅游提醒

  不要错过品尝全世界有名的巴西烤肉、棕榈沙拉、里约海鲜餐、巴西家庭食品菲约德、小吃莫奎卡及烤肉饼。观看热情奔放的桑巴舞表演,还有欣赏拉丁美洲探戈舞蹈表演。

  推荐线路:南美两国超值体验12天(巴西、阿根廷);中南美洲古巴、阿根廷、巴西三国游。(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