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今年前两月旅游外汇收入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4:47 中国消费网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旅游业高歌猛进,保持了较快发展势头。中国入境人数和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分别达到1870万人次和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23%和5.55%。

  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司副司长于开发今日在成都举行的“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旅游业将再创新的纪录,为中国旅游业“十一五”起步之年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国家旅游局已宣布,2006年中国旅游业将做好几件大事:一是抓住机遇,全面发展国内旅游,在中国扩大内需战略中做大旅游市场。二是发挥优势,服务三农,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有所建树。三是全面推进诚信旅游建设,树立诚信旅游形象。四是积极推进依法治旅,不断完善旅游法规建设和加强旅游标准化工作。五是加强宣传促销力度,进一步扩大与世界各国地区旅游合作。六是积极推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工作方式,促进绿色产业体系建设等。

  业者认为,中国国内旅游业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起步以来,持续保持了快速、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特别是1999年,中国国务院决定推行三个黄金周长假制度,公民的旅游兴趣愈发浓厚,旅游需求日益高涨,产品类别也因之而从初期的文化、自然观光,发展到现在的休闲度假、工业科技、农业生态等各个专项领域和专项活动,推动了国内旅游的强劲增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