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5月8日起跨行查询开始收费 收费标准待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4:11 中国消费网

  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联证实,从5月8日起,银联卡跨行查询每成功操作一次,银联将对发卡的商业银行收取每笔0.20元的手续费,其中的0.10元分给受理机构。

  一位银联相关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从5月8日开始,银联会对商业银行收取每笔0.20元的跨行查询费,但银行是否要将这部分费用转接到持卡人身上要由发卡行自行来确定。记者随即拨通了工行、中行的客户电话,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收费通知。

  据了解,去年中国银联计划增加“跨行跨境交易查询费”和“品牌服务费”两大收费项目,由于遭到了国内各方人士的普遍质疑,银联的收费行动一拖再拖,先后为跨行收费计划定下了两个时间表,1月1日和4月1日,但均未按期执行。至于本次收费举动能否如期执行,目前仍不能确定。

  此前,银联出台的收取跨行查询费政策遭到了银行和消费者的强烈反对和质疑。有观点认为,银联作为一个具有垄断性质的机构,在制定收费标准和决策时也不应如此随便。银联目前的做法是以政府赋予的垄断身份向市场寻求垄断的巨额利润。

  对此,业内

理财专家建议指出,虽然此次银联收费号称针对的是银行并不是终端消费者,但很明显,银行最后将会把这笔费用转嫁给持卡人。一旦银行真的将手续费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查询账户情况可以选择更为便利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将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另外,一些银行开设的手机短信提醒服务也是个不错的渠道,可以随时了解账户变动。(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