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马英九:两岸经贸论坛有助台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4:29 中国消费网

  国共“两岸经贸论坛”14日将在北京举行,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就此表态称,两岸经贸论坛有助台湾未来发展,有助于台湾走出困境。马英九10日会见了即将访问大陆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就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经贸论坛能扩大两岸互信

  马英九昨日上午主持完台北市“市政会议”后对媒体表示,自己10日见过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当面表达了支持开放大陆游客赴台、两岸包机直航常态化等意见。马英九认为,香港就是开放大陆游客后受益的很好例证。台北市有两大科技园,两岸包机直航常态化有助于台商根留台湾。马英九表示,相关意见将在两岸经贸论坛中提出。

  针对马英九讲话,台湾前“陆委会”主委、

国民党“立委”苏起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希望“两岸经贸论坛”能将经贸问题深入展开,使台湾经验、大陆成果和大陆机会更好地结合在一起,从而使海峡两岸互利互惠。

  苏起表示,国民党在台执政时与大陆有不少不必要的误会,后来加强交流后将这种误会降到了最低点。“多交流是对的,绝对是件好事,”苏起说,“像这样的论坛,既能扩大经贸往来,又能扩大两岸互信。”

  北京台商会长称国共举办论坛是好事

  台湾“陆委会”高层日前声称,国务院台湾办公室日前发函给各地台商协会,“强迫”台商代表参加两岸经贸论坛,并指这种方式使台商“不堪其扰”。苏起对此表示,这是民进党当局在攻击大陆政府。

  “国台办不会这样做的,你让‘陆委会’拿出证据来,这个大陆台商最清楚了。我看民进党是在为破坏两岸关系找理由。”苏起说。

  应邀与会的北京台商协会会长谢宗坤昨日也对本报称,“陆委会”根本就是胡说八道,台商怎么可能受胁迫参会。谢宗坤表示,身为台商,绝对支持和认同两岸任何形式的经贸发展与交流活动。“国共举办‘两岸经贸论坛’是件好事,非常高兴连战率领庞大的代表团再次来到北京访问。”谢宗坤说。

  谢宗坤透露说,北京台商协会也经常组织各种类型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如高科技论坛等,只不过人员层级与“两岸经贸论坛”有所不同。只要有益于两岸关系发展的事情,台商都会表示支持。(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