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五一”国内游海南、云南线上涨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4:28 中国消费网

  上周五,随着国内航空机票价格的出台,旅行社“五一”国内游线的价格也相继浮出水面。从北京春秋旅行社得到的最新消息了解到,今年“五一”线路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由于机票的原因,涨幅较大的依然集中在海南、华东、云南、桂林等热线,涨价高峰期集中在4月30日、5月1日、2日三天,如“海南四星纯玩团”此时价格达到4280元,“云南双飞双卧六日团”达到2500元,“华东五市双飞五日团”达到1880元,较淡季时的上涨幅度达到30%左右。

  5月3日、4日出游较实惠

  从航空机票价格来看,5月3日、4日的价格有所回落,而5月5日、6日、7日随着返客高峰的到来,其价格又将略有上扬。反映在线路价格上,“五一”节中,以5月3日、5月4日出游最实惠。以海南线表现尤其突出,如5月1日、2日的海南常规团价格为3380元,5月3日跌到2850元,5月4日跌到2250元,两天跌幅逾千元。华东、云南、桂林等线也有跌幅不同的类似现象。同一标准的团,5月3日、4日的价格较5月1日、2日的价格跌了近20%,不失为游客节中出游的经济型选择。为此,旅行社也积极做好了在3日、4日发团的充分准备。

  专列、自驾大多西行

  从国内市场看到,除了全年的包机延伸到“五一”外,如中青旅的张家界、云南线包机,康德旅行社的海南线包机等,旅行社为“五一”特别推出的包机极为罕见。

  虽然包机罕见,驶向西部的专列却频频发出。中国铁道旅行社在2006年计划开出50趟专列,四月中下旬将驶出晋城、焦作、云台山四日专列,以及张家界、昆明、大理、

丽江、贵阳14日专列等,“五一”主推的是西部专列七日,经天水麦积山石窟、青海湖、塔尔寺、坎布拉、沙坡头、腾格里沙漠、西夏王陵等地,5月1日发团,报价为2680元。友协国旅在5月1日推出了3280元的西部豪华专列七日。

  向西行的休闲、度假团也推陈出新、缤纷多彩。如凯撒国旅推出了圣洁西藏、童话九寨、深度云南、纯美贵州、小资阳朔等一系列面向高端的豪华贵宾团。另外,岷江之旅推出十来条西部特种游线,如“川藏公路四驱越野”、“南疆喀什/塔克拉玛干沙漠大环线四驱越野”、“新藏大环线极限之旅”等。(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