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价格诚信如何消费者说了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3:4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首季海南价格诚信民意调查结果公布

  作者:邵长春 

  本报海口4月11日讯 (记者邵长春)为推进我省价格诚信建设,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和“海南价格网”日前联合开展对我省各有价有费行业价格诚信情况的民意调查。昨天,海南
价格网公布了第一季度海南价格诚信民意调查结果,根据网民投票评选出的一批价格诚信“较好”和“较差”单位被列名公布。

  此次民意调查包含我省23个行业,参评单位222家,参评人数3666人次,在线发表评议580条。

  据介绍,此次活动参评人数最多的是学校和

医院两个行业,众多网民对学校和医院的诚信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议和希望。

  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史怀民介绍说,价格诚信是有价有费单位重要的无形资产, 这项活动旨在帮助被评单位了解民意,交流价格诚信管理经验和成果,提高对价格诚信工作的认识。从实践结果来看,评议的结果与社会上的评价还是基本一致的。 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这场评议中来,因对价格诚信的讨论参与量越大,程度越深,价格诚信建设才会越成熟。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很多市民在听到记者对这项活动的介绍后,都表示希望加强社会对企业价格诚信的监督。

  一家在调查中得到 “较差”的评价的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单位在这个季度的评议中得到了“较差”的评价,但这本身也是一件好事。既然有网友提出了批评意见,那就表明我们肯定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我们将据此做出改正,努力加强在价格方面的透明度建设,做到使消费者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