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月票线路刷IC卡暂时无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3:19 华夏时报

  一卡通10天误刷1644次 5月10日后月票车才能刷卡

  本报记者孙金凤报道一卡通IC卡发售10天以来,共发售各种IC卡360981张。在刷卡系统测试阶段,出现了1644次乘客误刷卡的情况。

  市交通委提醒市民,5月10日前,不要在月票有效的线路及地铁1号、2号线和八通线上
刷卡乘车,还须现金购票,否则将给IC卡月票内的“乘次”和储值金额造成损失。

  130余万公交月票未置换

  据介绍,从4月1日起至4月10日,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共发行360981张,其中IC卡月票285889张,公交IC卡月票82886张,普通卡75092张。

  市运输管理局公交处处长刘恩全介绍,目前,北京大约有140余万张公交纸质月票的持有量,但到目前为止,公交成人及儿童月票仅置换出8万余张,130余万持有月票的乘客仍在“观望”。随着“五一”黄金周高客流量的到来,在本月底下月初,会出现月票置换的高峰。

  16日后持纸月票不能进站

  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占明辉介绍,4月16日后,持地铁纸质月票的乘客乘坐地铁1号、2号线,已经不能进站。需要先置换成月票卡后才能进站乘车,7月31日将停止办理地铁月票置换工作。4月16日以后,持纸质公交地铁联合月票不能再乘公交车,需要按原价买票乘车。据介绍,目前已经置换的地铁月票,只有3445张同时对5月份进行了充值,因为今后月票卡的使用期限是1日至当月最后一天,因此他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在4月30日之前对5月份进行充值,以免给乘车带来麻烦。

  记者昨天发现,目前在长安街运营的1路、4路大通道公交车已经规定了中门上车,前后门下车,为5月10日刷卡做准备。今后三门公交车都将采用这种上下车方式。

  相关

  北京启用一卡通新版发票

  本报记者刘宪银报道昨天,北京地税局宣布,从2006年5月1日起,在北京市公交、地铁、城铁推广使用一卡通IC卡过程中,北京将正式启用《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月票充值卡专用发票》、《北京市地铁月票销售专用发票》和《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代收充值专用发票》等三种定额发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