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高速路年底联网收费 按每公里0.5元计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52 中国消费网

  酝酿了近4年的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将于年底在本市实现。记者昨天从首发公司获悉,届时,过往本市高速公路的市民,无论转换多少条高速路,只用交费一次。该集团郭董事长介绍说,年内本市还将新建设六条高速路,其中,包括机场周边的机场北线等三条高速路,年内建成通车。

  ■联网收费实现高速路智能化

  “今年本市投资6亿元进行的高速公路网的建设,包括联网收费、监控、通讯系统。”据介绍,其中,这6亿元中,部分为西班牙政府贷款。所谓联网收费是指,只要市民驶上首发公司所属的六条高速公路中的一条,包括:一条环状高速公路———六环路和五条放射性高速公路———京开、京哈、京承、八达岭、京石高速公路,领取一张通行卡,无论其中怎样行驶,驶离上述高速公路时,按照一公里0.5元的标准计算即可。而无需按照现行的计算方法,每驶离一条高速公路就要交费的方式。

  “该收费方式自2002年启动,4年间进行了规划设计和软件的统一,使上述六条

高速公路的联网收费具备条件。”据悉,目前,该项工程已经启动,预计年底,随着北六环的建成而投入使用。目前,本市上述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的联网收费已经实现。

  ■机场周边新增三条高速路

  随着机场高速路的饱和和3号航站楼的建成,机场周边将新建三条高速路。其中,机场南线将直通3号航站楼,并以每公里2.4亿元的投资,成为目前全国投资最高的高速路。

  据介绍,三条高速路包括:机场南线、机场北线、机场东线。其中机场南线自京承高速路至东六环路,工程起点位于京承立交,自西向东依次跨越规划二路、规划四路、京密路、规划七路、巡河路、机场高速、机场支线、规划壁富路、机场运油专线、六环路、京承铁路、通顺路后,与京平高速相接,全长20.5公里,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机场北线将于年内通车,自京承高速路跨京密路、顺平路和北环线,转至机场内部道路。

  ■西部货运通道建设启动

  京包高速建成后,将解放八达岭高速,分流重载过境车辆,使其在西沙屯驶向东西六环,重载车不再进入五环以内,并只走货车,这样八达岭高速路就可以只走客车,成为旅游专线。西六环建成后,将成为本市继五环后,又一条环状高速通道。(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