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铁道部:铁路网规划无“四条战略铁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4:40 中国消费网

  针对有媒体报道“中国谋划建设四条战略铁路,全面与世界接轨”,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有关媒体报道所说的“四条战略铁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并没有涉及,未来我国的铁路网建设将依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稳步推进。

  有关媒体报道称,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有关官员表示,在“十一五”乃至更长时期,
中国谋划在西南、西北、东北以及云南地区建设四条新的陆路国际性战略大通道。

  王勇平说,经与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核实,此消息来源于某媒体记者摘自国务院西部开发办胡长顺撰写的个人署名文章,并非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对外发布的新闻。

  他说,2004年1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明确了至2020年我国铁路网中长期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未来我国铁路网建设将依照这一规划稳步推进。(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