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10种饼干查出菌落超标 三成山葡萄酒不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4:00 中国消费网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包括北京在内的6个省、直辖市35家企业生产的饼干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其中10种饼干被查出菌落超标,最高的超出正常标准10倍。

  根据强制性国家标准,非夹心饼干的菌落总数不得超过750个/克,夹心饼干的菌落总数不得超过2000个/克。而抽查显示,非夹心饼干个别产品的菌落超过标准限量10倍,夹心
饼干个别产品的菌落总数超过标准限量的7倍。

  其中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有:大城县中原食品有限公司的中原威化饼(朱古力)、江门市新会区大泽沙冲利好口食品厂的大坂酱烧饼、东莞市石龙港盛食品厂的好彩鸡蛋牛奶味曲奇饼干、青县曹寺镇龙港食品厂的红枣夹心饼干、烟台市儿童食品厂的健儿乐活性钙饼干。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还公布了山

葡萄酒质量抽查结果,发现有30%的山葡萄酒质量不过关,抽查中还发现了少数企业违规使用人工合成色素苋菜红和胭脂红的现象。在本次抽查中有10种产品检出甜蜜素,有3种产品检出糖精钠。还发现了铁含量超标,另外干浸出物、酒精度、总糖含量低,菌落总数超标。

  其中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有:长春市农源葡萄酒有限公司的农源爽口、长春市净月潭经济旅游开发区紫薇星葡萄酒厂的紫薇星全汁山葡萄酒、哈尔滨唐宫酒业有限公司的野生原汁山葡萄酒、桓仁德泰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时尚山葡萄酒。(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