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绵阳科技城:在地上体验“飞天”感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57 中国消费网

  你想在地面上就体验到“太空”的感觉吗?你想做一回象杨利伟那样的“飞天超人”吗?今天,在位于中国西部的绵阳科技城,一个集现代高科技于一身的空中悬浮装置让你实现了这个梦想。

  这个空中悬浮装置位于绵阳科技城的绵阳科技博物馆左侧的一幢七层楼高的建筑里,其通俗的叫法就是“娱乐风洞”。这是一个集高科技与惊险、刺激的娱乐相结合的项目,
也就是通过人工制造和控制气流,把游客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内“吹”起来,让人不仅可以体验太空飘忽的感觉,同时,还可以直观的了解空气动力学知识和风洞实验技术。

  游人只要穿上特制的太空服跳入飞行区,当气流达到55m/s(时速约330公里)的时候,人就可以完全摆脱重力,一跃而起,身轻如燕,飘在空中,可以像孙悟空那样在空中翻跟头,也可以玩一把高空花样跳伞。让你体验到在空中轻歌曼舞、飘然若仙的飞天感觉。

  在这里,你不必担心安全问题,绝对有保障。风洞下方设有防护网,而风洞的电力都是专线供给,不会发生突然停电断电的情况。据相关专家介绍,风扇的风力并不会一下停止,而是逐渐减弱,慢慢将人“托”到地上,不会让人“倒栽葱”。不光如此,飘浮场所由透明玻璃笼罩,玻璃罩外是一圈观众席,其他游客可坐在这里,观赏他人如何“悬浮”。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座用于公众娱乐的风洞。

  该娱乐风洞占地约20亩,直径33米,高38米,其外形就像航天飞船的返回舱。由进气室、进气段、动力段、拐角段、收缩段、飞行区和排起段组成。风洞右侧一块直径为12米、高30米形似“大喇叭”的物体便是入风口, 风动力部分是一台巨大的红色筒形风扇。扇直径5.4米,电机功率1500千瓦,可以同时将4个人吹到6米高的半空中。(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