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宜家旧店搬家前部分样品7折销售 引起顾客哄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20:42 法制晚报

  上午卖场大门提前10分钟大开 顾客只图便宜不看品种一通哄抢

  开门半小时宜家二层抢空近一半

  据粗略统计7折品不足1/4部分已经弄脏或有磕碰摆放混乱提醒:新店将有更多打折品可选购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宜家家居马甸桥旧店在搬迁前部分样品7折销售,其中不乏弄脏或有明显磕碰痕迹的货品,上午仍然引起顾客哄抢,卖场二层几乎被抢空一半。

  工作人员手拉手

  大门提前10分钟大开

  早晨8时50分,一个小名叫做豆豆的6岁男孩将整张脸压在马甸宜家旧店的玻璃窗上朝里看,几秒钟后,他目瞪口呆地回头,急切地招手对身边的记者说:“快看,宜家里头打起来了。”

  尽管离开门时间还有10分钟,但宜家旧店的大门已经敞开。

  进入店内,记者透过围聚在电梯前层层叠叠的人群往里看,只见十余个保安和身着黄色短袖衬衫的宜家工作人员手拉手,神情紧张地站成排,堵在通往二楼的电梯口前。

  而近百名拎着黄色购物袋的顾客则不约而同地摆出一副“向前冲”的架势,一些人口里还齐声喊着号子:“开门!开门!”

  电梯旁一名脸上已经流出一条汗迹的保安紧张地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二楼会有一部分小件商品的样品打7折。随后他又向身边的顾客不断解释:“不是免费的,只是打7折,不用抢。”

  顾客一起“冲”

  二楼货品不看就拿

  保安的话显然并没有发生任何效力,大约3分钟后,在一名顾客“冲啊”的大声鼓动下,近百人互相推挤着前面人的后背,从保安人墙的缝隙中钻过,朝二楼打折商品奔去。而后面尚未突破人墙的顾客则着急地大声“啊啊”地喊叫起来。

  随着人流的涌入,顾客迅速扑向各种标签上写有“7折”字样的样品,几乎只扫了一眼就扔进了自己的购物袋。

  看到记者只是站在一边没有任何购物的举动,有顾客热心地说:“管它是什么呢,你先抢着再说,不需要的东西,结账时再扔出去就行。”

  大约半小时后,二楼将近一半的货架上已经空空如也,而原本固定在墙壁上的部分7折样品也已经被热情的顾客撬下来抢走。

  7折品不足1/4

  三楼大件等选购不便

  记者粗略一数,真正7折的样品连1/4都不到,而且由于很多样品或是已经弄脏,或是有磕碰的痕迹,并且混杂地胡乱扔在一个个大的购物篮里,选购起来非常不方便。

  据介绍,宜家老店将于下周一下午6时式关闭,不过估计大部分7折样品今天就能“甩”光。

  截至记者发稿时,工作人员已开始从货架上拿下商品准备搬家。提个醒

  另据介绍,宜家新店中将有200余种商品降价幅度超过20%。喜欢宜家商品的顾客,也可以在4月12日之后到四元桥新店选购。新店的营业时间为早10时-晚10时。摄/记者 车庆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