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摊主售假追踪:秀水拒绝为商户售假埋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4:54 中国消费网

  昨天上午,5大国际品牌状告秀水街市场售假案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秀水街市场称5大品牌代理律师提交的两份公证书前后矛盾,无法证明市场应承担连带责任,双方就此展开辩论。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秀水市场:两份公证书自相矛盾

  由于席位有限,昨天庭审只有少数人参加,有关庭审的情况,记者都是从秀水街市场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获悉的。据介绍,秀水街市场派出总经理汪自力、董事长助理吴卫爽、商户代理律师共4人出庭。5大品牌方面依然是一审时的王亚东和高华苓两名律师出庭,4名被告售假商户旁听。庭审持续了3个多小时。

  汪自力给记者看了两份公证书,称对方提供了若干公证书,其中这两份存在问题。第一份公证书是2月17日由长安公证处做出的,公证书称,1月20日,5大品牌打假人员在秀水街市场20个摊位买到假货,之后又在3月20日对这份公证书做了一个“补充证明”,证明上述摊位所售假货是“明面上悬挂、摆放的”;另一份公证书称,4月3日,打假人员同样在长安公证处公证人员监督下,在秀水街市场8家摊位发现5大品牌的假货,其中3处用括号标明“销售人员从柜台下的抽屉里所拿”、“销售人员称是去库房取来的”。

  汪自力称,他们当庭指出这两份公证书前后矛盾,后一份公证书括号里的内容恰恰证明摊主售假是私下行为,而此前所有的公证书都没有明确提到摊主是否是公开售假,市场不应承担责任。

  原告律师表示对胜诉有信心

  昨晚8时,记者致电5大品牌代理律师王亚东,他表示对胜诉很有信心,但说由于案件还没有审结,有些细节暂时不便透露。王亚东表示,无论明面还是暗中售假,只要在市场上正常购买到假货就是证明。他们提供的多份公证书都是证明商户明面售假的,只有那1份公证书里个别商户声称从库房取货,这不能掩盖整个市场的问题。王亚东称,对方曾在之前指责5大品牌“恶意诱购”,但他们提供的证据没有一份能证明5大品牌存在恶意诱购。

  朝阳工商分局

商标科有关负责人称,商户公开售假还是暗中售假,市场主办方承担的责任是有区别的。市场对商户是一种被动监管,商户公开摆售假货,市场应坚决制止,不能包庇纵容,否则就是为售假商户提供便利条件,应该承担连带责任。如果是商户暗中夹带、私下交易,比如从抽屉里拿,从库房取货,都属于私下行为,市场监督权力是有限度的,这种情况下处罚市场勉为其难,只能处罚售假商户。(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