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中国驻葡大使馆积极帮助当地中餐馆树立新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4月6日电 (记者 赵晓钟)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6日召集旅葡侨胞在里斯本举行会议,要求所有受到葡萄牙当局突击检查影响的中国餐饮业者保持克制和冷静,并建议所有华人餐馆立即行动起来,改善厨房卫生条件。

  3月30日,葡萄牙经济和食品卫生安全局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在葡的130家中国餐馆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的重点是餐馆冷冻食品的储藏情况、食品的保质期及厨房卫生等。结果
不少餐馆被罚款,有的甚至被勒令停业整顿。一些葡媒体对检查进行了报道,在葡社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不少中国餐馆近日营业额大大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驻葡大使馆组织并协调了一次旅葡侨胞会议。马恩汉大使呼吁各个华人社团负起责任,积极帮助华侨华人解决遇到的问题。他建议所有华人餐馆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改善厨房卫生条件,让当地人对中国餐馆的印象彻底改变。此外,中国使馆还准备将葡食品卫生安全条例尽快译成中文,向华人提供,并邀请葡方介绍有关卫生安全的新法规。

  一些华人社团负责人表示,首先应该检查自身,努力改善餐馆尤其是厨房的卫生条件,餐馆的卫生水平过得硬,才能“真金不怕火炼”。

  一些餐馆老板对大使馆关于中国餐饮业者加入葡萄牙餐饮业协会的建议表示赞赏,认为在葡协会接受培训,了解相关法规,取得合格证书,才能得到葡方的保护。

  与会侨胞均表示,愿意为推动中葡两国饮食文化的双向交流和沟通以及为树立中餐在葡萄牙社会的积极形象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