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京城农民可申请就业贷款 优惠受益人群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37 中国消费网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促进就业再就业政策通报会上了解到,北京就业再就业工作重点将从城镇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倾斜;此外,农民和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优惠受益人群增加一倍

  据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孟宪苍介绍,为让更多人群享受到就业优惠政策,在原有享受范围的基础上,将城镇低保人员、残疾失业人员、农转居人员和大学生等也纳入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政策适用人群的重新定义使政策受益者由以前的每年15万至16万人扩大到今年的33万人,增长了一倍左右。

  为鼓励扶持更多劳动者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通知》还提出,要继续实行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对于女年满40周岁以上、男年满50周岁以上的失业人员(4050人员),申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从事经营的人员,由就业再就业资金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

社会保险补贴。

  两年内农村普建就业服务站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强调,北京就业工作不能局限在城镇,要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统一的就业服务体系,促进北京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并加大其扶持政策。

  据孟宪苍介绍,凡具有北京市农业户口男16-59周岁,女16-49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在二三产业就业要求的人员,可到乡镇社保所或行政村就业服务站进行求职登记和就业登记,纳入全市城乡统一的就业管理服务体系。此外,孟宪苍介绍说,北京将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在有条件的行政村建立就业服务站,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岗位和培训信息、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劳务输出及动态跟踪等服务。

  高失业地区实行政策倾斜

  对于失业率较高地区的就业问题,孟宪苍说,这些地区要结合城市功能定位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就业,逐步降低失业率。

  他表示,对于“高失业率地区”,会在政策上予以倾斜,比如提高这些地区的公益性就业组织的专项补助比例,由以前区县承担2/3,失业保险基金承担1/3,调整为区县承担1/3,失业保险基金承担2/3.培训经费方面,失业保险基金也由原来负担70%提高到90%.

  为鼓励失业率较高地区的失业人员跨地区就业,孟宪苍说,可由本区县给予其一定的交通补助。(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