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烟台招远爆炸事故确认29人遇难 善后理赔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01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山东招远4月4日电经事故调查组确认,在4月1日烟台招远七六一有限责任公司(炸药厂)爆炸事故中,除2名工人受伤外,其余29名在岗职工全部遇难。

  据正在现场的国家安监总局官员介绍,目前半径扩大到200米的现场搜寻工作已经结束,300多名武警官兵全部撤出。14名遇难者遗体已经家属辨认,其他遗体正在进行DNA鉴定。有关善后理赔工作有序展开。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由一名副局长带队赶赴现场。山东省政府于3日成立事故调查组,并由国防科工委抽调8名专家协助调查事故原因。由于爆炸现场破坏严重,调查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但目前专家组基本排除人为故意引爆可能。

  1日19时5分左右,烟台招远七六一有限责任公司(炸药厂)发生爆炸事故,当时有31位工人在岗工作。

  从车间监控录像看,专家组初步判断爆炸发生在装药车间,当时车间内9名工人被炸飞。在一号车间内一墙之隔的包装车间,虽然没有录像资料,但已确认有20名在岗工人遇难。爆炸发生后,2名车间搬运工得以幸免,目前正在招远市内

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