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另类祭品现身哈尔滨 摇头丸伟哥女明星样样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58 中国消费网

  清明临近,“摇头丸”、“伟哥”等另类祭品居然成了祭奠先人的祭祀品。记者3日在哈市殡葬用品市场走访时发现,只要市民提前订货,要啥都能做。对此,哈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建议,把不良风气当新潮是对先人的不尊重。

  哈市的董女士对记者说,每年清明节在祭奠亲人时,她都会看到一些市民把用纸做成的高档轿车、电脑、手机等烧掉用以祭奠先人,这种封建迷信的做法不但屡禁不绝反而愈
演愈烈,而另类祭祀用品的种类也推陈出新,竟然有人制作“摇头丸”、“伟哥”等祭奠先人。

  上午,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在哈平路殡仪馆记者看到,殡仪馆内的焚烧炉前挤满了前来祭奠亲人的市民。一伙市民身着黑衣,抬着一个偌大的纸制

别墅走到焚烧炉前,记者看到,别墅制作十分精致豪华,二层楼的别墅有半人多高,门口画有男保镖和大狼狗守卫,在别墅的二楼,还画有一名年轻的外国女子站在门前。

  记者在旁边观察,几人将别墅抬起放进焚烧炉内烧掉,另一个人手中拿着一辆纸制的奔驰轿车,同时扔进焚烧炉内。

  在其他的焚烧炉前记者看到,一些正在等候烧纸的市民手中拿着各种不同种类的纸制祭奠品。随后,记者对一些殡葬用品商店进行走访发现,只要市民提前订货,想要什么用品都能制作。

  在哈平路的一家殡葬用品商店,记者进门看到,室内一进门处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纸制花圈和烧纸等物品。记者询问是否有纸牛、纸马等物品,店主称纸牛马60元一个,外带一对童男童女。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做纸制的“豪华别墅”时,店主马上回答,“别墅”分成好多种,其中二层纸板制的别墅售价100元,别墅里还有狼狗守门和外国女人甚至是当红女明星。

  在哈市南岗区

邮政街上的一家祭奠品店,记者进店后看到,店里只是简单地放有几个纸花圈等物品,当记者表示要给一位年轻的朋友购买祭品时,老板立即说:“你要什么我们都能做,现在订货,后天能取货。”老板对记者说,纸制的“小姐”卖得很快,除此之外,还有“伟哥”、“安全套”和“摇头丸”。

  他说,这些“很时髦的祭奠品”大都是自己制作的,其中“摇头丸”、“伟哥”等物品只要5元钱,就是用纸做成实物的样子,在上面写上“摇头丸”“伟哥”的字样即可。当记者提出要看样品时,对方立即警觉地说:“现在是什么时候啊,清明节期间查得很严,我们可不敢摆在外面。”“为什么不能摆放啊?”记者佯装不懂。“这些都属于封建迷信用品,尤其像‘摇头丸’等物品十分不健康,谁敢公开卖呀。”

  对此,哈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认为,这种自以为是新潮的祭拜方式是把不良风气当成新潮,社会影响极其不好。其实清明悼念亲人可以选择鲜花祭祀和网上祭祀等,既可以怀念故去亲人,又可避免浪费。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