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金丝美容西安有受害者 植入6根金丝花费10.8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22 华商网-华商报

  目前已知的受害女性多达十几名 有关部门已就此展开调查

  本报讯 (记者 李琳) “我做的‘金丝美容’和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上曝光的产品是一个牌子,9元钱的金丝居然卖到了18000元。”昨日,因为震惊和忧心,一夜都没有睡觉的西安市民吴女士痛不欲生,她花费十余万元做了“金丝美容”,不仅没有达到美的效果,反而出现面部发红、眼睛流泪、长黑斑等不适,更可怕的是,还为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据反映,受害者多达数十人,目前卫生、药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植入6根金丝 花费10.8万

  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心灵宫殿美容院的会员,去年10月23日,她在该院做了金丝美容手术。她回忆说,当时和自己一起手术的还有3个人,做手术的是一名姓韩的女性,据院方称,韩给刘晓庆做过美容,手术过程很简单,就是经过局部麻醉后,用针管将金丝植入皮肤下,总共注射了十六七针,用了6根金丝,感觉很疼,共花了1个多小时,费用是10.8万元,手术后还注射了一种针剂,共是17.8万元。

  吴女士讲,手术做完后,虽然出现了一些不适症状,但她并没有在意,直到最近看到媒体报道金丝美容产品根本没有获得国家审批,属于不安全产品后,她才产生了担心,于是与院方交涉,一位宋姓负责人不承认对人体有害,只愿意赔偿1万元。

  受害最重者花费了68万元

  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做的“金丝美容”和央视曝光的正是一个品牌,目前她已经联系到16个受害者,都是在心灵宫殿做的手术,现在很多人出现眼睛流泪、面部发红、肿胀等不适,其中两个人只做了眼部和额部,花费在6万左右,其他的大都做了全脸,价格是10.8万元,有一人花68万元做了全身,是受害最严重的,其中多数人还注射了美容院同时推荐的针剂,以求“内外同补”。

  美容院称“目前没有进行金丝美容”

  3月25日下午,吴女士就向记者提供了心灵宫殿美容院的收费收据,还有一张该院的“百万抽奖”活动宣传彩页,活动时间是2006年1月8日,其大奖奖品中赫然列着“金丝全脸驻颜”。据吴女士讲,至少有数十名会员都在这里做了金丝美容手术。

  当日下午,记者采访心灵宫殿美容院时,该院策划部经理张春燕称老总都去外地了,她承认宣传彩页是该院印发的,但“目前没有进行金丝美容”。据其介绍,金丝美容在全国都有,一年前该院曾经推广,但因为价格昂贵,“做的人很少”,当记者追问究竟有没有人做过,她又称不清楚。

  西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3月25日晚6点多,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一科科长沈冰闻讯,带领卫生监督人员前往心灵宫殿调查,一直到晚上10点,没有见到相关的现场和器具,心灵宫殿相关负责人只承认给别的公司介绍顾客拿提成。

  沈冰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心灵宫殿美容院楼下见到了“金丝美容”的宣传牌,以前也曾突击检查,但一直没有见到现场。据其介绍,如果美容机构要从事类似于刺破皮肤一类的美容行为,就属于医学美容的范畴,必须获得卫生行政部门核准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具体从业者也必须持有执业医师的上岗证书,而心灵宫殿美容院的执业范围是生活美容,根本不能做“金丝美容”这样的医学美容手术。

  有美容院打出广告说,埃及艳后容颜不老是因为她皮肤下植入了大量的金丝,美容院称他们可以做这样的美容手术。记者了解到,西安市药监局日前也对该美容院进行了调查。

  9元钱的金丝竟卖18000元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到吴女士,她说观看了《每周质量报告》后,又震惊又担忧,只好去医院打吊针。

  吴女士讲,在推荐“金丝美容”时,心灵宫殿一名姓王的女法人称自己也做过,还现场进行了针剂注射。观看了《每周质量报告》后,吴女士和她的伙伴们发现,出厂价只有9元钱的金丝,居然向她们卖出了18000元的天价。“这简直是诈骗”,吴女士呼吁有关部门严查此事,给受害者一个说法。

  消费者当面指认“美容顾问”

  昨日下午,接到吴女士投诉后,碑林区卫生局前往心灵宫殿调查,吴女士现场指认出自己做“金丝美容”的包间和向自己推荐该手术的“美容顾问”。面对指认,工作人员却不吭声。

  碑林区卫生局业务科负责人表示,如果吴女士指认属实,该美容院涉嫌非法行医和虚假广告宣传,在广告语中出现“青春定格二十年,逆转时光5—10年”等虚假宣传,将受到严肃惩处。

  “金丝美容”日前被封杀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3月20日下发通知,封杀“金丝美容”,要求查处一种名为“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简称美容金丝)”的美容产品。国家药监局称,近期一些地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市场监督检查中发现,某些医疗美容机构使用一种名叫“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的美容产品,并在网上进行广告宣传称,“该产品通过纳米技术除去对人体有害的镍元素,加入微量元素和高素能胶原制成金丝,植入皮下,通过金丝周围生成结缔组织达到除皱

祛斑效果。”而目前国家药监局未曾审批过“美容金丝”类产品,因此市场上正在销售使用的产品应属无证产品。而在广州等地,都曾发生过“金丝美容”毁容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