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12315提醒:当心汽车陪练变陪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03 中国消费网

  花钱找汽车陪练,对方却只“陪着练”,不教驾驶技术。昨天,市工商局12315发布提示,选汽车陪练最好在服务协议中事先约定好内容。

  据介绍,一位消费者交270元接受10小时的汽车陪练服务,可刚练了1小时10分钟,教练便以其技术不熟练,不能继续上路为由,要求再交700元参加系统培训。消费者认为,自己找的汽车陪练,不是租车,作为随车教练理应指出实际驾驶中的问题,并告知如何改正,
帮助尽快适应驾驶。另外,陪练公司无权对自己能否上路进行评判,不让继续练车应属违约行为,要求退费。但陪练公司则称,之前双方没有约定教学问题。

  市工商局12315负责人介绍,目前汽车陪练没有行业标准,一些陪练公司以低廉服务费用吸引人,消费者也往往只在电话中口头约定陪练事宜,但当消费者付款后才发现低费用只用于陪开车,不教技术,随后公司再建议消费者参加“可传授开车技巧”的高价位服务。

  工商在此提醒市民,选择汽车陪练时要签订服务协议,并约定服务内容、上下车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