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市场出现名表抢购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抢在高档手表征收消费税之前,北京市场出现名表抢购高峰。记者了解到,高档手表4月1日后将“加征20%消费税”的消息公布一周来,高档手表市场人气急升,各商场名表专柜销售普遍增长,个别店铺最高销售量比调税消息出台前甚至增加了300%。

  “因为调整税金后名表会提高售价,所以就趁着现在便宜赶紧下手”,今天上午,翠
微大厦名表专卖区营业员一边整理货品一边对记者说,这几天买名表的顾客明显增多,销售同比上升80%多,有些款式甚至一度要调货。这位营业员肯定地告诉记者“4月1日以后价格肯定要上调”。

  按照消费税新政,从4月1日起,高档手表作为被首次列入的新增税种将按照20%的税率征收消费税。这一消息着实点着了高端手表市场。记者从赛特、新世界、西单、当代等设有名表销售区的商场了解到,劳力士、欧米茄等高档手表专柜连日来不乏消费者光顾,许多顾客为了节省20%的消费税,决定“先买了再说”,突击消费的大有人在。西单商场26日一天,就卖了近20只万元以上的名表,其中劳力士卖了8只,欧米茄卖了6只。标价19万余元的一块劳力士镶钻金表也很快有了买主,对方交付的现金让收银员足足数了40分钟。据西单商场统计,仅25日、26日两天,商场名表的销售就增长了300%多。

  帝舵、欧米茄、劳力士等名表专柜销售人员均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接到国内代理商的涨价通知,但是最近一周有不少市民都跑来看有没有涨价。一家商场销售负责人表示,国外高档手表生产企业一般要求对国内各地经销商统一制订价格,所以销售商不会擅自调价。不过他也担心,加税会对内地销售商产生消极影响,一些消费群体可能会转而到香港或国外去直接购买名表,以规避税赋。

  还有商家把此次调税看作又一次商机。记者得知,西单商场决定在调税前的3月31日晚将营业时间延长至11点,举行劳力士、欧米茄、帝舵、浪琴、豪雅、天梭、梅花等40家名表品牌展卖活动。业内认为,高档手表都有收藏价值,并且大多升值空间广阔,现在每年约以10%的速度增长。以高档手表为代表的奢侈消费与人们渐行渐近。

  算账

  100平方米实木地板要涨近千元

  本报讯 (记者 洪燕杰) 4月1日起,实木地板开征5%的消费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木地板生产商表示,实木地板行业的平均毛利率仅为15%,净利润约5%,因此单纯依靠企业内部挖潜难以消化此项税收成本,消费税开征后,实木地板价格将会上浮6%到10%。以实木地板平均出厂价每平方米230元计算,开征消费税后,如果涨价6%,每平方米将上涨13.8元,一套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若铺装70平方米的实木地板,

装修成本将相应增加966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